•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公司 » 正文

    看看超前的设计-把美发沙龙做成游乐园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127

       

     

      在这样的店里剪发,你会放下那些紧张、戒备或是担心结果很糟的顾虑吗?四位年轻的台湾发型师决意创业开一间美发沙龙 PRIM4 ,他们选定了台北市大安区安东街 40 巷 5 号的一幢房子,还找来了台湾工作室 YOMA DESIGN 操刀内饰设计。

      日常生活中,人们的状态很多都是繁忙而无趣的。在这个美发沙龙里,创始团队的第一念头是在想:怎样才能盘活这片老旧的社区?设计师的想法是想将其做成一个充满童真的游乐园的概念。

      

     

      与屋外单调冰冷的都市节奏作比,PRIM4 希望用童趣增添空间的幽默状态,使得到店的客人能感受到温暖人心的力量,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情完成一趟美发之旅。

      整个空间面积达 98 平米,中心区域承担其小酒吧的功能,其余周边区域又按照不同的照明风格布局,将每一个功能区分隔开来。形状各异的镜子与灯具使得顾客绕转至任何区域都能收获一份新鲜的惊喜。

      

     

      比如理发区,设计师采用了巨大的山脉起伏形状的镜子和玻璃镜面墙壁,在灯光的照射下,还能产生与影子相互重叠的效果。而在染发区,可移动的蛋型镜子和草坪则给这一空间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有趣视角。即便是 VIP 私人体验区,也非全封闭的结构,而是用 LED 灯带做出曲线形的隔断,既创造了一个独立的区域,又不会阻挡人们的视线。

      

     

      题图来自 YOMA DESIGN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