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公司 » 正文

    武汉万达汉秀剧场夜景照明设计项目获行业奥斯卡国际最高奖

    发布日期:2015-05-18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次数:197

       中国的“武汉万达汉秀剧场夜景照明设计项目”荣获IALD最高奖项光辉奖,这是中国项目在此领域继去年首摘桂冠后,再获殊荣,体现中国照明工程艺术创造的高度。

      美国时间2015年5月6日晚,在纽约举行的国际设计师协会照明IALD“第32届IALD国际照明设计奖”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万达汉秀剧场夜景照明设计项目”获得IALD光辉奖,这是中国项目在此领域首次问鼎照明届奥斯卡最高奖项。

      IALD奖被誉为全球照明设计界的“奥斯卡”,由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主办,它与北美照明工程协会IES照明奖并称为当今全球最权威的两大照明设计奖项,代表着全球最高照明设计水平。

      每年的IALD颁奖都吸引着全球照明设计师的目光,独立职业评委会评选出的项目,都是照明领域独具美学与技术的卓越标杆,让世人认识并欣赏人类生活中光的力量。本届IALD奖共有,380个项目参与评选,评选出优秀奖10家,卓越奖4家,武汉万达汉秀剧场项目在激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最高奖项—IALD光辉奖。

      

     

      (照片1,武汉万达汉秀剧场夜景照明设计团队成员获奖荣誉合影)

      

     

      武汉汉秀剧场是是万达集团与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制作公司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合作,倾力联袂打造的超越目前世界所有演艺水平的舞台剧场。汉秀剧场取汉文化精粹之意,采用浓郁中国元素“红灯笼”形象巧妙构思,将传统元素与现代科技高度融合。由世界顶尖建筑艺术设计大师马克?菲舍尔先生设计,专为“汉秀”定制。

      

     

      (照片2,大连路明光电工程公司代表与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主席Ms. Barbara Horton合影)

      本次获奖的汉秀剧场夜景照明以独特的建筑化照明手法诠释演绎“中国红灯笼”的设计主题。由创新夜景照明效果和光影融合的LED媒体圆柱型镂空立面构成。中国红灯笼主体由18165个红色铝合金LED龙纹圆形碟片组成全景式立体碟片幕墙,光电像素一体化设计,创建了能够表现艺术文化的全景式多媒体演绎平台。建筑底部20米高白色珠子配套LED地埋灯和高压钠投光灯,寓意祥和“灯笼穗”,格调高雅、气氛浓郁。工程项目由万达汉秀夜景照明设计团队担纲设计,大连路明光电工程有限公司深化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施工完成。

      

     

      

     

      (照片3,夜景照明建筑照片)

      真正殿堂级地标式的建筑工程,需要设计大师的精美构思与匠心独运,同时更要求来自业主、设计、施工多方团队的专业、精心和合作。

      谈及中国夜景照明工程连续荣获国际照明设计权威大奖,大连路明光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国照明设计能够达到世界的高度,得益于中国经济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为照明行业的提供了良好的沃土,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和行业跨界合作造就了尖端科技与思维理念在照明产业的大融合。在此方面我们感受良多,作为我国首批布局LED产业从事专业照明的公司,我们的虽然起步比国外晚,但发展速度快,机会多。从2008年奥运水立方国际首创2000平米LED幔态显示屏,到今天完成汉秀剧场夜景照明项目,已承担超过数千项建筑照明、城市照明、道路照明、旅游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及体育照明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许多项目获得国内外大奖。

      

     

      一方面增加了企业自身的能力,具备照明工程专业壹级及照明设计专项乙级资质,业务范围涵盖照明项目的设计、规划、工程咨询、施工安装、产品定制、产品供应及维护保养等全过程。另一方面完善了自身的队伍,拥有自己的职业照明设计师团队,为建筑设计、室内装饰及城市景观持续创造专业价值,以注册建造师为核心的工程技术团队与高品质的产品供应商的通力配合,成为成就优秀照明项目的基石。

      我国城市照明建设已经迅速地经历“从亮化到美化,从美化到文化”的转进。如今,在国家布局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思维的指引下,我国的照明行业将有更多的机会,创造性建设,不但服务中国,而且服务世界。

      

     

      

     

      

     

      

     

      

     

      (汉秀剧场夜景照明视觉惊艳效果整体与局部系列)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