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厂家 » 正文

    欧普照明浅析《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对照明行业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6-08-09 浏览次数:14

     2016728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发布会暨“装饰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顺利举行。欧普照明作为媒体发布会承办单位全程记录这场建筑装饰行业蓝皮书的精彩首发。

    作为中国正式发布的首本建筑装饰行业的蓝皮书,该书的发布对照明行业有何影响呢?欧普照明分析如下:

     

    新规范下的新要求

     

    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皮书研究院院长蔡继辉先生介绍,《蓝皮书》报告分五个部分,包括总报告、市场篇、设计材料篇、企业篇、发展篇,里面涉及到行业政策、行业标准,也包括对行业现状、发展趋势的分析。

     

    可以说,《蓝皮书》的发布对“行业政策制定和标准提升,对行业从业企业的经营决策都起到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欧普照明认为,照明行业当以《蓝皮书》为参考,提供更加专业的照明产品和更加规范的照明设计解决方案,以满足新时代背景下人们对照明体验的新要求。

     

     

    大数据时代的新趋势

     

    此次发布会共有数十家权威媒体代表、行业内资深专家、各地方行业协会领导、装饰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共襄盛举。

     

    不止一位嘉宾现场表示,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企业已成为必然。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余敏说:“不管(企业)有没有做好准备,都必须要迅速融合它、适应它”。在他看来,对建筑装饰行业来讲,“平台、大数据、跨界整合和去中间化”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几个因素。

     

    在建筑装饰行业的工装和家装两个领域,照明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与大数据时代随之而来的智能控制也已在多个照明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就欧普照明而言,其商用事业部自主研发设计的“睿谋”zigbee无线智控系统,震撼亮相2015年光亚展,并在在“第四届中国LED行业风云榜颁奖典礼”上,荣获“LED产品新锐奖”。

    2015光亚展欧普照明展台

     

    具有综合创新能力的新人才

     

    《蓝皮书》还对目前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形势作了分析。30年来,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迅速,“每年增长速度超过国家GDP增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话锋一转,接着指出,“目前中国制造业还处于一个中低端水平也是客观事实,需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质量和效益。”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

     

    在深圳市深装总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富的总结中,目前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在“走出去”时面临以下三个挑战:不熟悉当地的法律规定;国外施工技术标准参数与国内完全不同;以及懂技术又懂语言的综合性人才的短缺。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长、博士生导师金碚补充道:“将来可以产生最大附加价值的不是科技,而是艺术。建筑装修产业刚好是科技和艺术的交汇。”

     

    由此可见,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而言,具有综合创新能力和艺术创造精神的人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要条件。

     

    在人才培养方面,欧普照明一直不遗余力。正在全国多个城市火热进行的“欧普·与大师有约”活动,欧普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同着力于年轻设计师的人才吸引和培养计划。

     

    优秀的人才创造优秀的企业成绩,在2016阿拉丁神灯奖典礼上,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致柔”办公吊灯类产品获得十大产品奖和优秀产品奖两大奖项;在今年3月份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上,欧普照明成为唯一一个同国际顶尖照明企业比肩的中国品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造”的魅力。

    “致柔”办公吊灯在欧普吴江行政楼的应用

     

    多方事实可见,欧普照明具有全行业领先标准的指导,具有新时代最新趋势的尝试,具有对综合性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在此欧普照明成立20周年之际,其必将在行业领导者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并与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一起,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突出的贡献。


     

    (文/欧普商照)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